Hedwig

我在奔跑

空条博士的便当

※有一点路人相关


        空条博士很少去外面吃饭,至少我入职那么久以来就没见过他去外面吃饭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诶,那他每天吃什么?便当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对着同事发出疑惑的声音,其实我是不相信博士会做饭的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准确点,大多时候是女朋友的便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干,空条博士有女朋友,爷震撼。


        某一瞬间我的大脑放空了,可能还露出了痴呆本质,反正我看到同事翻了一个白眼,拍拍我的头,安慰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这并不丢脸,我当时也十分震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这还会人传人。但也没办法,博士条件那么好,还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,毕竟每年情人节的垃圾桶总是格外的满,任谁知道他不是性冷淡都会感到震撼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奇心害死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警告自己不要对这种事深究,然后第二天抱着便当盒提前出现在了从同事那打听到的绝佳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反正我不是猫,好奇一下也不会死……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空条博士准时出现了,自动屏蔽了其他人,毕竟每天在这蹲点就为看他吃饭的人那么多,多一个少一个他不会在意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好在今天人不算多,也没有人试图给空条博士递便当,让我得以清楚地看见空条博士朴素的黑色便当盒,在他手中显得楚楚可怜。


        博士动了,我眼巴巴看着他打开了便当盒,也许会冒金光,里面罗列了十八种美味,排成美丽的形状供他挑选,以此警告别的女人不要打男友主意。我胡乱想着,然后看见博士的便当盒里是普通的米饭,蔬菜和鸡肉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金光,没有十八种美味,只是按着便当的形状整整齐齐排列在一起,我敢打赌,里面的鸡肉八成是每周三大减价时买来囤着的,问就是因为我也经常干这事。就在我头脑风暴时,博士已经开始吃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好吧,看来长得帅也不代表能每天吃上米其林大餐,也就和普通社畜一样每天中午吃着周三大减价的鸡肉。我感到了一丝幻灭的同时有一种同是天涯社畜人的感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女朋友做饭挺普通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隔天中午我对同事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多正常一事儿。博士女朋友为什么一定要做饭好吃啦?”


        同事低头吃饭,我望着外卖,觉得有道理,好歹人家有女朋友做的饭,我什么都没有,还得跑到便宜小饭馆吃外卖。我感到有一点头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害,社畜与社畜之间的悲欢并不相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如此想着,我抱着外卖又坐到了绝佳位置。今天的博士依旧是博士,朴素的饭盒一如上次。我观察了他一周,七天都是米饭,蔬菜,有时会是鱼肉,有时会是鸡肉,有时可能会吃寿司,还会随机出现纸条。我有一次假装路过,看见纸条上的字在女人里是相当大气的,不愧是博士,女朋友都如此让人震撼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天中午的垃圾桶里都是别的女人送的饭菜,偶尔有博士挑出来的蔬菜。博士你还挑食?我在心里吐槽着他,然后把满是蔬菜的饭盒扣在了他的上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观察他的的第十一天,他没有饭盒了。当我看见他拿出楼下便宜饭馆的外卖时,心里就三字,爷青结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我的震撼太过明显,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,那一眼让我鼓起勇气,说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博士您怎么吃起外卖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我的外卖,又看了看他的,面无表情地摇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论文赶太晚,早上我们没起得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”指的肯定就是他和他女友了,我深以为然地点点头,论文是真的很难赶,我看着他苦大深仇地吃完了外卖,把盒子扣在垃圾桶时嘟嚷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的女朋友好普通,博士也好普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难得没有去偷窥博士吃饭,可能是终于发现自己是个变态了吧。我趴在桌上和同事抱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嘛,博士也就一个普通人嘛。除了条件好点,普通一点也不奇怪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同事不以为然地吃了一口饭,摇摇头表示无语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轮到我加班,出门的时候发现只有我和博士的灯还亮着。我感叹了一句打工人的艰辛,然后关了灯就打算去过我的夜生活,意思是我准备在空荡荡家里吃着泡面看番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楼下,远远看到一盏亮着的灯,正感慨着赚钱不易时,一位红发的男人叫住了我。我望向他,沉沉的夜色里只注意到他紫色的双眼还有那两条长长的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承太郎还在里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像是明白了什么,但没完全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士还在里面加班,您是?”


然后我看见他微笑,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一直都是男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心里飞过一万只蝴蝶,满脑袋都是震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他的恋人,花京院典明,初次见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京院典明在昏黄的灯光下微笑,而我只是呆住,现在想起还是觉得不可思议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空条博士从门口出来,向花京院招了招手,慢吞吞地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下班晚了,就顺路来看看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博士笑了,一个小小的微笑在他嘴边荡漾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们并肩而行,走过了昏暗的街道,越过了忽明忽暗的灯光,他们看上去好恩爱,我知道他们会在一起走很远的路,走过黑发和白首,直到这条路的尽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有些羡慕。回家的路上我望着车窗,列车里只有我一个人,什么时候才能遇上这么一个人?我问着自己,镜子里的我露出一个微笑。会的,终有一天你会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博士,您爱人又没时间做饭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在楼梯口遇见了空条博士,估摸着他正要往楼下小饭馆走。空条博士点了点头,我看见他的嘴巴有些下撇,显然满是无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晃了晃手中的便当盒,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,丝毫不怕被事后记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有人帮我做便当了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看见博士点了点头,也许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被爱!虽然便当好像只是一件小事,却真的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爱意!


谢谢各位的观看!(鞠躬)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19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edwig | Powered by LOFTER